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中国首次大规模船港联动反恐演习在深圳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7: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为了测试中国港口设施保安计划的落实情况,交通部今天在深圳盐田港举行了中国首次大规模的船港联动反恐演习。

  据央视国际报道,这次演习模拟的是一艘可疑船只企图接近停靠在盐田港国际6号泊位进行装卸作业的集装箱船的情景,港口设施保安员及时发现可疑船只后,立即向港务管理局报告。

  在接到指令后,港口随即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并派遣巡逻船以飞快的速度接近小船,成功将小船阻截在距离码头1000米左右的水域,没有对码头和在港船舶造成任何实质性破坏。整个演习持续了1小时左右,共有9条船舶参加了演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