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广州港警方组织演练 防范“自杀式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1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广州港警方组织演练 防范自杀式恐怖袭击

  作者 莫非 梁伟成

  二十五日上午九时,一辆装载“炸药”的货车从广州港新沙港区北门进入港区,企图对正在新沙公司散粮泊位装卸作业的A国五万吨级小麦船舶进行“自杀式袭击”。

  但此时由于新沙公司对进入港口的人员及车辆严格检查,“恐怖分子”只好调头高速向新沙港区正门驶去,并冲入正门岗的第一道闸口;紧接着冲破第二道路障后,急左转,在港区内五十三场与四十四场之间被例钩带刺破轮胎,被迫停车......

  这惊险的一幕,是广州港公安局的大练兵活动,检验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的能力,在辖内的新沙港务公司散粮泊位组织代号为“长剑二00四”的港口设施保安演练。

  演练活动至九时五分,新沙公司港口设施保安员,立刻启动应急报警系统,港口各个门口阻止任何货车进入港区,并在通向码头泊位及重要设施的通道设置路障。

  这时,一辆警车追随而至,跳下两名手持微型冲锋枪的警员,密切注视着货车上的“恐怖分子”。一名警察手拿扩音器,向“恐怖分子”展开心理攻势。

  紧接着,五辆警车载着数十名警员,呈扇形包围该辆货车。数名狙击手快速占据有利位置。

  “恐怖分子”眼见自己被包围,就跳下车来,叫嚣着要同归于尽。

  警方继续向“恐怖分子”进行心理攻势,以迷惑对方。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数名警员悄悄靠上去迅速将“恐怖分子”擒获。

  两名排爆员接着上前排爆;两辆消防车及十名消防员也做好了扑救准备。

  此时,在A国五万吨级船舶的周围水域,也有二艘警方快艇正在巡逻;还有一艘消防船也正在靠近新沙码头……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