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系列袭击事件过后 紧张气氛笼罩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00: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5日电(记者李骥志 聂晓阳)在发生了一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系列袭击事件之后,伊拉克一些地区25日零星暴力事件仍然不断。有关当局在巴格达等城市加强戒备,全国笼罩在一片紧张气氛中。

  在巴格达东北60公里的巴古拜镇,伊拉克警察和联军部队25日恢复了对市区的控制。但是巴古拜附近一处警察局当天遭到火箭弹袭击,3名警官死亡,1名警员受伤。

  在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零星冲突从24日晚一直持续到25日上午。美军一名军官说,美军24日向该城一处目标投掷了10余枚炸弹,其中有一部分是精确制导炸弹,但是没有造成平民死伤。目击者说,当地反美武装分子随后用迫击炮和肩扛式火箭筒袭击了城外美军基地和高速公路上的检查站。

  在首都巴格达,武装分子25日清晨向市内一处已经废弃的机场发射数枚炮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军和伊警方25日在巴格达、摩苏尔等城市增加岗哨,增设检查站,防止反美武装分子将武器运入城内。

  此外,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25日发表声明说,他所领导的“迈赫迪军”从24日开始与美军停火,并将致力于保护市民不受“恐怖分子”和“破坏者”的伤害,谨防袭击者制造事端。

  根据美军最新统计数字,24日发生在巴古拜、拉马迪、费卢杰、摩苏尔和巴格达的大规模袭击和流血冲突共造成约100人死亡,320人受伤,死伤者中有15名美军士兵。其中,死于摩苏尔连环汽车爆炸和其他暴力事件的有62人,在拉马迪的袭击警察局事件中有至少8人死亡。在巴古拜,2名美军士兵死亡,美军在还击中打死了20至30名反美武装分子。另据伊临时政府卫生部证实,反美武装分子当天在巴古拜还打死10余名警察。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系列袭击事件过后发表讲话说,24日的袭击是武装分子“末日到来前的绝望行径”,必将遭到彻底失败。他同时警告说,在本月30日权力移交之前,反美武装肯定会继续制造事端,“更糟糕的日子恐怕还在后头”。(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