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北约首脑会前伊斯坦布尔局势紧张 警方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6月25日电(记者郑金发)土耳其境内近日连续发生爆炸事件和示威游行活动,以抗议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土耳其和北约首脑会议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为此,土耳其政府加强安全措施,警方和安全人员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连日来,土耳其几乎每天都有抗议活动发生。23日至24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数千抗议民众聚集塔克希姆广场。土东南最大城市迪亚巴克尔等地也爆发示威活动,抗
议布什即将访问安卡拉和北约首脑会议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在抗议活动中,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他们高举的标语牌和横幅写着:“伊斯坦布尔不欢迎北约”,“不要北约、不要布什”和“布什别来”等。一些示威者还高喊口号,抗议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不少人在伊斯坦布尔散发了“不欢迎布什来土耳其”的传单。

  为了确保安全,土耳其政府已将全国各地1万名警察调到伊斯坦布尔,使参加安全保卫工作的土耳其警察和安全部队人员增加到3万人。同时,土还提高了警戒级别。在伊斯坦布尔,人们可看到安全保卫人员几乎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24日伊斯坦布尔和首都安卡拉发生爆炸事件后,警方提前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直升机不停在伊斯坦布尔上空盘旋,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加强检查,安全人员在北约首脑会议会场附近严查可疑物品。

  27日至29日,北约首脑会议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将于26日访问土耳其,随后出席北约首脑会议。(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