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以色列要求到港船只安装电子装置防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5: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运输部昨天宣布说,从下星期开始,所有将进入以色列港口的船只都必需安装电子身份识别装置。

  这种将在以色列国内和外国船只上安装的电子识别装置有一个可以发放特别探测信号的电子标签,以色列可以根据这种信号来确定是否在船只抵岸前允许它停靠港口。

  以色列越来越担心隐藏在船上的恐怖分子可能会在以色列制造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国际海事组织建议使用的这种新型防卫措施将使以色列在船只还在海上时就能确定它们的身份。在过去,只有在船只接近以色列港口时,官员们才能使用短程通讯工具确定船只的身份。

  以色列运输部船只和港口局局长奥纳说,根据新的安全标准,一名安全官员将被派驻在港口。在一名船员证实船上所有人员的身份后,这艘船才能被容许进入以色列。

  在以色列总理宣布从加沙撤出之后,以色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边境安全。最近,它宣布了将在加沙边境开挖一条80英尺深的护城河来防止恐怖分子从地道运输武器。以色列还在研制一种能够自动发现和击毙恐怖分子的高科技边境遥控系统。(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