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选择9月11日并非有意 原打算五六月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5: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发现,“基地”原打算在2001年5月或6月制造这起恐怖事件,但由于劫机首犯穆罕默德·埃塔尚未作好准备,因此才推迟到9月份。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5日报道,该委员会新获得的证据表明,本·拉登一直推动在2001年5月或6月发动袭击,但9·11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最终说
服本·拉登同意将袭击往后推迟几个月。新证据证明,“基地”之所以决定推迟发动袭击,是因为埃塔及其他劫机者还未作好充分准备,而不是因为当时美国方面增强了安全检查措施。

  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拒绝谈论有关“基地”原打算在5月或6月发动袭击的结论和证据。据报道,近日,委员会已将这一问题写进报告,在政府官员和委员会成员之间传阅,并将在16日的听证会中讨论此事。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一些媒体和反恐专家一直认为“基地”是故意选择9月11日这一天发动袭击的,因为1922年9月11日,当时的国际联盟授权英国占领巴勒斯坦地区,911也是美国的报警电话。而美国联邦调查局认为,“基地”是在9月11日前不久策划劫机事件的,原打算2001年年底发动袭击,但由于警方在2001年8月在明尼苏达逮捕了与劫机有关的“基地”分子穆萨维,“基地”遂提前发动了袭击。(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