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报:伊斯兰团改袭击策略 暗杀驻印尼西方外交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0日报道,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改变了以往采用的制造爆炸事件的袭击策略,而采取暗杀驻印尼的西方外交官的方式。

  据报道,根据英国和澳大利亚情报部门获得的“具体可靠”情报,一伙受过暗杀训练的伊斯兰团武装分子最近几周潜入了印尼。

  文章引用西方国家警察、安全官员和分析人士的话说,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大使及这些国家的高级外交官员是袭击的首要目标。恐怖分子还有可能袭击驻印尼外国公司的管理人员,或者印尼的公众人物。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大使馆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但这些大使馆都建议本国居民若无必要不要前往印度尼西亚,以防遭到恐怖袭击。

  近年来,伊斯兰团在印尼制造了数起血腥爆炸事件,最有名的是2002年10月的巴厘岛爆炸案,导致202人遇难。去年,恐怖分子制造了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造成11名印尼人和1名荷兰银行家死亡。据悉,伊斯兰团成员对这起袭击事件十分不满,因为大部分遇难的都是印尼工人。(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