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目标锁定西方 美国不屑“基地”新9.11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40 北京娱乐信报

  就在沙特胡拜尔爆炸事件余波未息、伊拉克问题悬而未决、美国为本土安全草木皆兵的时候,7日一份来自沙特的“基地”恐怖分子发表的声明威胁要在“不久的将来”对西方和美国的航空公司、阿拉伯半岛上的美军事基地以及西方人集中的居民区发动新一轮袭击活动。不过,一向小心谨慎的美国这次似乎却没拿“基地”的警告当回事儿。

  -恐怖目标锁定西方

  这份发表在互联网上的声明说:“所有西方和美国的航空公司将成为我们未来行动的直接目标。”声明还要求穆斯林远离美国人和西方人,并回避上述袭击目标所在地点,避免成为“基地”消灭“异教徒”过程中的无辜受害者。声明还警告沙特安全部队以及保卫西方国家人士驻地和美国基地的穆斯林卫兵要提高警惕,因为“所有跟美国人站在一起的人”都是“圣战运动的合法打击对象”。

  这份自称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声明的真伪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

  -政府表态引发不满

  同一天,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布赖恩说,“基地”组织的这份声明表明,恐怖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是西方人和阿拉伯半岛。布赖恩说:“尽管‘基地’组织已经证明了它袭击西方人的能力,但这份威胁没有显示‘基地’组织目前的袭击目标就是美国的客机。”

  然而,布赖恩的这番讲话立即引起了一些美国人的不满。他们认为,“基地”组织已在声明单挑出了美国,美国政府为何不对此予以重视呢?难道“9·11”事件的教训还不够惨痛吗?这些美国人除了要求美国政府加强本土的反恐工作外,还希望加强海外美国目标的防范措施。

  -同样有人满不在乎

  世界第二大旅行公司、美国著名的卡尔森-瓦根利特旅行集团说,这种威胁并不新鲜,该公司早就对其安全设施进行了更新,并提高了警戒级别。该公司发言人声称:“如果该声明确实是由‘基地’组织发表的,我们根本就不用惊慌,我们确信政府正在努力加强空中安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说,美国此前已发出旅游警告,提醒美国人在前往沙特开展商业活动时一定要多加小心,暗示美国不会因这份声明发布新的安全警告。

  近期,沙特的恐怖分子加强了针对西方目标的袭击力度。5月29日,一伙恐怖分子袭击了沙特胡拜尔的数处居民区以及外国石油公司的驻地,造成22人死亡。最近一次袭击发生在本月6日,一名爱尔兰摄影师和一名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被打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增丽)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