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向境内匪帮发最后通牒:限3日内向政府投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第一副总理、车臣安全部门最高领导人拉姆赞-卡得罗夫昨日向向境内的所有匪帮发出最后通牒,限其在三日之内向政府和各地护法机关缴枪投诚,否则将对其施行彻底的摧毁。

  拉姆赞-卡得罗夫是车臣前总统卡的罗夫的小儿子,其父在5月9日的车臣体育场爆炸案中被炸身亡,其兄叶利普-卡得罗夫也在两年前的一起蹊跷车祸中受伤,不久前因病情加
重而身亡。拉姆赞-卡得罗夫在最后通牒忠宣布,所有在车臣共和国境内活动的非法武装团体及其成员必须在在三日之内放下武器,并主动到政府投诚,政府将保证他们在投诚后的人身安全。卡得罗夫在声明中强调,“你们将在未来遭遇到彻底的摧毁”。

  卡得罗夫称,对匪徒们的大赦期已足够长,“你们完全有可能在这段时期内出现在护法机关,放下武器并重新回到和平的生活”。卡得罗夫还警告说,“如果你们拒绝这样做,那意味着你们自己放弃了这条唯一的生存道路,那么,除了将你们彻底摧毁之外,你们将再没有其他道路可以选择”。卡得罗夫是在和车臣安全部门和内务部对领导人的会议上作如上声明的,该声明已被当地电视台在星期一晚间全文直播。卡得罗夫要求所有与会的武装力量领导人“对那些在三天的期限过后仍从事反政府活动和不愿离开非法武装的匪徒们予以最强硬的和决不宽恕的打击”。

  卡得罗夫在声明中最后表示,“我们不能永无尽头的忍受恐怖分子们对和平居民的侵犯,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爱好和平的人民被杀死而无动于衷、束手无策,这一切都在也不能继续下去”。

  5月9日车臣体育场爆炸案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前往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并下令增加1000多名车臣内政部部队人员。这也是第二次车臣战争开始后,俄罗斯最大规模的一次向车臣增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车臣新的总统选举将在8月底开始,分析家们认为,卡得罗夫的声明是俄罗斯当局为确保选举的顺利进行而开始的一系列行动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就在卡得罗夫发表声明前一周,俄联邦政府军队在车臣展开一次特别清剿行动,共有20名车臣非法武装分子被击毙。(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