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惟恐布什诺曼底出险 美特工夜探敏感地点试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6日是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布什届时也将“光临”法国,与众多国家元首一同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保证这位总统的人身安全,法国安全部门采取了不少安全措施。即便如此,美国秘密特工还是放心不下,他们甚至不惜“以身试法”,意图趁天黑闯入诺曼底几处防卫森严的敏感地点,试探试探法国的安全防卫工作是否真的做到了位。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3日报道,法国官方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数名美国秘密特工在试图进入诺曼底一处战争公墓和其他几处敏感地点时,被法国安全人员以“友好的方式”拦截。

  布什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在那里做短暂停留后,6日乘专机前往诺曼底参加纪念活动。为保证布什总统的安全,美国已在巴黎及诺曼底部署了300多名秘密特工。自去年秋天以来,美国在法国一处驻扎有1500人的军事基地就一直在与法国方面进行安全防卫方面的合作。此外,美国还派出“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协同法国军舰,在诺曼底海岸巡逻,以防恐怖分子趁虚而入。

  法国方面对布什总统的人身安全也十分在意,给了他不少特殊照顾。布什5日抵达巴黎时,该市中心地带将被警戒,划入警戒线内的包括著名的香榭里舍大街、美国大使馆以及荣军院。法国政府近日还下令本周内巴黎市严禁示威游行,以免部分不雅的反战言论及举动影响布什之行。

  据悉,除布什外,还将有十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诺曼底登陆60周年国际纪念仪式,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布莱尔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希腊、卢森堡、挪威、新西兰、波兰、斯洛伐克、捷克的领导人。德国总理施罗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首次应邀出席。

  为保证这些显要人物的安全,法国的保卫工作做得毫不含糊。他们在60英里长、20英里深的沿海海域部署了2万警力,封锁卡昂市和海岸的交通,还在卡昂附近建立了一个临时空军基地作为这次保安工作的指挥部,数百名士兵在那里24小时值勤,还有50多架军机随时支援。法国官员此前也早放出话来,庆祝活动期间,闯入诺曼底空域的私人飞机将被击落。

  此外,法国方面还在敏感地点部署了核、生物及化学武器方面的专家,卡昂及其他一些城市的医院也事先进行了灾难演习。6月1日,法国全国实行红色警戒,机场、火车站及其它公共场所都被置于严密监控下。(张婧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