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与沙特联手封堵“基地”组织的财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与沙特阿拉伯准备联手封杀沙特一家慈善机构的海外分部,以封堵本·拉丹及其领导的“基地”组织的财源。

  据报道,美国和沙特官员很快将在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两国对付的目标是沙特的一个名为“哈拉迈因”的慈善机构。美国与沙特怀疑该机构的海外分部向“基地”和其它“恐怖主义支持者”输送资金。今年1月,两国已宣布要冻结“
哈拉迈因”在印尼、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等地的分支机构的资产。

  美国官员说,这次该慈善机构的更多分支机构将受到打击,美方将把“哈拉迈因”的分支机构列入其“恐怖组织黑名单”,美国银行将审查这些机构的交易记录并冻结其资产。美国和沙特可能还准备要求联合国也把这些机构列为恐怖嫌疑目标,在全球范围内予以打击。

  沙特东部城市胡拜尔29日发生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有迹象显示是“基地”组织在沙特的分支所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日表示,他相信此次袭击之后,沙特会通过更严厉的执法及封堵恐怖组织财源等措施,加大反恐力度。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