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瑞士一走私集团涉嫌资助“埃塔”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3日电(记者蔡施浩)据《日内瓦论坛报》3日报道,瑞士联邦政府日前承认,瑞士境内的一个香烟走私团伙涉嫌洗钱并资助西班牙“埃塔”恐怖组织。

  报道说,在1992年或1993年至2001年间,这个由8人组成的香烟走私团伙利用瑞士靠近奥地利边境的自由贸易区大量进口香烟,然后借道马其顿与塞尔维亚和黑山,通过海路向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等欧洲国家走私香烟。欧盟为此遭受的关税损失至少10亿欧元。这个
走私团伙将非法所得约10亿欧元以一家瑞士公司的名义存入多家瑞士银行,并通过多个瑞士银行帐户将其中一部分资金转交给“埃塔”组织。

  这个犯罪团伙的成员至今还未受到法律制裁。6年前就开始调查此案的德国检察官科尔贝认为,此案是迄今欧洲发现的最大规模的资助恐怖活动案之一,但瑞士司法当局拖延提供司法协助导致此案因证据不足而进展缓慢。瑞士司法当局辩称,偷漏税在瑞士不属于刑事犯罪范畴,瑞士最近与欧盟达成的相关协议尚未批准生效,因此目前只能向德国提供有限的司法协助,不过该走私集团资助“埃塔”组织一事已列入调查范围。据悉,瑞士海关已没收了该团伙的部分财产,并对3名成员课以罚款。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