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大利防范恐怖分子 为比萨斜塔安装“反恐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31日电 意大利比萨市官员31日表示,市政当局正在著名的比萨斜塔所在的奇迹广场入口处安装铜质大门,以防范恐怖分子对这一著名景点发动袭击。

  比萨斜塔安全监督办公室官员费利切说,有关部门现已开始对广场进行安全改造,准备以3扇铜门取代栅栏和护链。改造完成后,奇迹广场每晚都将关上大门,防止外人进入。

  去年圣诞节前夕,比萨市有关部门为加强比萨斜塔的安全保护工作,在奇迹广场周围安装了金属栅栏和护链。

  在奇迹广场上,除屹立着世界闻名的比萨斜塔外,还坐落着比萨大教堂和洗礼堂。意大利去年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了对教堂和纪念建筑物的安全工作,比萨市当时增加了在奇迹广场地区执勤的警力。

  始建于1174年的比萨斜塔为8层圆柱形建筑,高54.5米。该塔在建造过程中因地基沉陷而出现倾斜。1350年完工时,塔顶已偏离中心垂直线2.1米,以后倾斜度不断增加,从而成为闻名全球的建筑奇观。

  出于安全考虑,意大利有关部门曾于1990年1月关闭了比萨斜塔。后经过10余年的修葺和纠偏,比萨斜塔于2001年12月重新向游客开放。(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