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官方否认与劫持人质武装分子做交易放其逃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发生在沙特东部城市胡拜尔的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5月30日终于以多数人质获救而收场,但22人被杀、4名武装分子中3人逃脱的结局仍然令沙特人感到愤怒。31日,沙特全国上下设置关卡,发誓要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沙特官方同时对政府与暴徒做交易换取人质安全的说法予以否认。

  据沙特官方说,共有4名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为首的一人因受伤而被
捕,其余3人,包括一名受伤者凭借人质作掩护逃脱。

  但据武装分子占据的“绿洲度假圣地”一位雇员说,事实上,沙特安全部队和3名武装分子做了一笔交易。有人质告诉他,3名武装分子承诺,如果允许他们逃走,他们就不伤害手中的41名人质。沙特安全部队一开始对这笔交易没兴趣,但在9名人质被杀害后,“他们之间达成了协议”。 但沙特驻英国大使对英国广播公司说,他们不可能与暴徒作交易。

  此外,武装分子的具体人数也引起了人们的猜疑。沙特官方说共有4名武装分子,但至少有一名目击者表示,安全部队进入“绿洲”之前两个半小时,他曾看见有3名武装分偷了一辆车逃走。

  据报道,共有22人在此次恐怖事件中丧生,包括一名美国人、一名意大利人、一名南非人、一名瑞典人、一名英国人、8名意大利人、2名斯里兰卡人、3名菲律宾人和3名沙特人,还有一名年仅10岁的埃及男孩。此外,有25人在事件受伤。(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