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大利加强安全防范 应对可能出现的“暴力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5月31日电(记者丁莹) 意大利内政部官员5月31日表示,为了确保即将到来的6月2日国庆节以及美国总统布什访意期间的安全,意国家安全部门将加强警力和防范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暴力冲突”。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当天下午召开了有警察部门总负责人、宪兵部队总司令、国内安全情报官员以及公共安全和秩序委员会官员参加的高级别安全会议,讨论并制定了国庆
节和布什访意期间的安全措施。

  意内政部官员在会后说,会议决定在意大利原有安全保护措施基础上,增派至少8000名警卫人员和便衣警察加强对首都罗马“敏感目标”的巡逻和保护,除火车站、机场、地铁、购物中心、文化古迹、政府机关等场所外,美国驻意的各个机构及示威游行队伍所经过的地区都将是重点保护对象,以防止再次出现2001年意大利热那亚八国峰会时的混乱局面。罗马上空将禁止所有小型飞机飞行,任何“误入”禁飞区的飞机都将被拦截。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反对党领导人一直要求意政府取消布什访问罗马的计划,以示对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谴责。他们还表示,将在布什访意期间组织抗议示威游行,反对布什访意、反对美国对伊政策等。布什将于6月4日和5日访问罗马,参加该市从纳粹德国控制下获得解放60周年的庆典活动。

  沙特石油城市胡拜尔5月29日发生武装分子袭击外国石油公司和劫持人质事件后,一个自称是“基地”组织沙特阿拉伯分支机构的组织30日在因特网网站上发布声明声称对此事件负责,并把在这起事件中杀死一名意大利人视为“送给意大利政府及其领导人的一份礼物”,矛头直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该声明经意大利媒体广为报道后在意国内引起反响。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