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斯兰团曾策划袭击悉尼奥运会 遭基地领导人否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5: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5月19日,澳大利亚珀斯地区法庭继续审判澳籍“基地”组织成员杰克·罗奇涉嫌阴谋使用卡车炸弹袭击以色列驻澳使馆一案。根据检察官提供的证据,罗奇曾供认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曾打算袭击悉尼奥运会,但这一计划最终被基地组织否决。

  现年50岁的罗奇被控阴谋使用爆炸物破坏以色列大使馆、伤害使馆人员。一旦罪名
成立,他将被判处最高25年监禁。

  根据检察官向法院提供的书面证据,罗奇曾供认,他在2000年3月曾与“伊斯兰团”头目汉巴利会晤,并讨论了在奥运会期间对悉尼发动袭击的可能性。罗奇随后前往阿富汗,但袭击奥运会的计划遭到了基地组织领导人的否决,基地领导人要求他将精力集中在袭击以色列目标上,特别要给在澳大利亚的以色列人造成重大打击。基地组织还建议他袭击澳洲矿业巨擘、犹太人古特尼克。

  罗奇还详细谈到基地组织是如何为他提供活动经费的,以及他是如何招募3名澳大利亚穆斯林帮助他实施轰炸大使馆计划的,罗奇还曾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了为期10天的爆炸训练。

  18日,检察官在法庭上表示,汉巴利为轰炸以色列大使馆提供了8万美元的资助,恐怖分子希望这次爆炸能引起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问题的关注。

  汉巴利也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代表,他于去年8月在泰国被捕,被控策划了震惊世界的巴厘岛爆炸案和印尼万豪酒店爆炸案。(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