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北约新老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议发表反恐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1: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日电(记者吴黎明)北约东扩后26个新老成员国首次外长非正式会议2日发表反恐声明,谴责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并提出各种反恐措施,以防止类似“3·11”马德里列车爆炸的恐怖事件重演。

  声明说,北约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不管其动机和方式如何。跨大西洋的北约盟国要动员一切手段,包括政治的、外交的、经济的和军事的手段打击恐怖主义。与此同时
,所有的反恐行动均必须要有法律依据,符合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和其他有关国际准则。

  声明提出了一系列反恐措施供6月份北约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最后拍板。这些措施包括:提高对成员国寻求北约反恐援助的反应能力;对成员国主办的重大活动,如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和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奥运会的安全工作提供支持;防止和制止恐怖分子利用民用航空器进行恐怖袭击等。

  声明还提出要与联合国、欧盟、俄罗斯以及地中海地区北约对话国加强反恐合作。(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