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FBI称恐怖分子试图利用各方面签证漏洞进入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4: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日电据美国《世界新闻时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透露,恐怖分子正试图利用美国政府在签证方面的漏洞进入美国境内,他们手持参加美国内文化、艺术或体育活动的签证趁机“溜进”美国。

  在3月31日向全美18000个州及地方执法机构公布的一份公告中,FBI没有指明上述情报的来源,也没有给出具体证据。据美联社报道,上述公告这样写道:“最近的情报表明,
恐怖组织可能对利用文化签证项目将其特工和支持网络渗透到美国很感兴趣。”美国官员指出,已经有部分外国间谍等可疑人员利用本国运动员参加国外体育比赛或其他正当活动获得进入美国的机会,有些文化、体育赛事等的签证则出售给了其他无关人员。

  美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言人凯利·香农称,美国每年核发给游客和商务访问者的签证很多,其中仅2001年就发放了41500份特殊签证。特殊签证一般要事先向美国的国土安全部提出申请,国土安全部在对提出申请者面谈、采集指纹并拍照存档后,方可向其发放特殊签证。

  为严防恐怖分子进入美国领土,美国国土安全部专门建立了一个比较有“知名度”的恐怖分子数据库,同时成立了独立机构--恐怖分子核查中心。FBI还希望建立一个更大的恐怖分子及犯罪嫌疑人指纹数据库,使美国各边境口岸能够更容易获取相关信息。美国移民归化局发言人比尔·斯特拉斯伯格向美联社记者表示,美国的恐怖搜索网正收得越来越紧,恐怖分子要进入美国比以前更难了。

  但恐怖分子还是想方设法进入美国,他们企图利用美国联邦政府的“无签证中转”系统进入美国。该系统每年允许约100万名国外游客在美国作短暂停留,而不需要任何签证。如果恐怖分子利用这一系统进入美国,就可躲避开美国安全部门的安全检查。(天石/寒江雪)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