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联邦调查局:恐怖分子将利用多种护照潜入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1:11 千龙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透露,美国当局已收到的可靠情报显示,外国恐怖分子将利用文化、艺术和体育等领域的护照潜入美国实施恐怖袭击。

  FBI已于3月31日向美国领土上的所有保安力量下达了一份预警通知,称恐怖分子将利用美国务院签发的上述护照进入美国境内。

  这份通知指出,外国恐怖团伙对文化、艺术和体育等领域的护照“感兴趣”,并将籍此进入美国本土。

  但是,这份通知并未表明该情报的具体来源,也未阐明恐怖分子为何已能通过这种方式渗透进美国;毕竟911事件后,美国国务院和国内安全部加强了对机场等交通部门的控制,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难度已然加大。

  FBI曾多次警告,称恐怖分子常会利用假护照进行全球巡游。俄罗斯政府去年夏天也曾披露,2500份空白护照被盗,很可能将被恐怖分子利用。据FBI称,这些护照可能已以2万5千美元的价格流入了巴基斯坦。

  据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透露,与商务护照和旅游护照相比,美国签发的文化、艺术和体育护照数量很小,每年约有4.1万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