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敦促巴勒斯坦反恐 沙龙暗示对阿拉法特“动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9:3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中东特使4月1日会见了巴勒斯坦官员,敦促巴勒斯坦严厉打击恐怖组织,帮助恢复巴以和平进程。以色列总理沙龙则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发出新的威胁。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特使与巴勒斯坦官员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举行了会议。美国特使成员包括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哈德利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东问题专家艾布拉姆斯。巴勒斯坦方面包括巴方总理库赖、外交部长沙
阿斯、财政部长法耶兹和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

  据悉,库赖表示,如果以色列完全撤出巴勒斯坦领土,而且撤出计划符合中东“路线图”,那么巴方将支持以色列的计划。埃雷卡特说,美方特使在会上明确表示,只要巴勒斯坦领导层打击极端武装组织,进行关键的政治经济改革,那么以色列从加沙地区撤出将是从更大地区撤出的“开始”,这将有助于实现巴勒斯坦最终建国。

  此前,美国特使在耶路撒冷会见了以色列官员,他们还准备同沙龙会谈,继续讨论以色列准备撤出加沙的计划。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沙龙在接受采访时说,阿拉法特不要以为自己很安全,不要认为能保证他的位子。阿拉法特已经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官邸被以色列限制了两年。沙龙表示,阿拉法特不能总是留在现在的地方,以色列将来对他采取行动“并不是不可能”。

  在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之后,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亚龙就曾暗示,阿拉法特和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都应该知道,“(暗杀)正在逼近他们”。(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