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调查人员称马德里爆炸嫌犯或与去年多起爆炸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马德里爆炸案调查人31日称,目前爆炸案的几位嫌疑人很可能与去年卡萨布兰卡和利雅得爆炸案有关。据悉,爆炸案主要嫌疑犯共有6人,其中5名摩洛哥人,1名突尼斯人。

  其中36岁的奥-迈贾提是美国、摩洛哥和沙特的重要通缉犯。摩洛哥调查人形容迈贾提是一个好战的恐怖分子,他一直在波斯尼亚和阿富汗活动,在9.11事件发生之前,他曾在
摩洛哥出现。

  西班牙内政部长阿赛比斯将这6位爆炸嫌疑犯的照片发布在媒体上,希望人们能够进一步指证他们的犯罪经历。星期二,阿赛比斯表示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在马德里爆炸案中嫌疑最大。许多新闻报告均指出,6名嫌疑犯中的奥-迈贾提可能就是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的领导人,他还可能与去年发生的卡萨布兰卡爆炸案有直接联系。同时,奥-迈贾提也是沙特的通缉犯,沙特政府认为他与去年利雅得爆炸案有关。

  目前,西班牙调查人已开展对奥-迈贾提的深入调查,进一步查明他与其他多起爆炸案是否有直接联系。马德里爆炸案发生之后,一位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的男子在一盘录像带中声称,“基地组织对马德里爆炸案全全负责。向西班牙发动袭击是由于该政府支持美国入侵伊拉克,此次袭击是对西班牙政府的报复。”据悉,录像带中这个男子的声音明显带有摩洛哥口音。(天石/悠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