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殃及乌兹别克 美担心影响“持久自由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发生在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的暴力活动已经导致将近40人死亡,这使得首都塔什干现在高度戒备,与此同时华盛顿方面也对此非常担心,害怕这里的恐怖活动可能会影响到盟军在邻国阿富汗实施的打击塔利班及“基地”组织残部行动。

  过去三天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恐怖活动已经迫使军警上街进行巡逻。周二(30日)
,在塔什干北区距离总统卡里莫夫的一个寓所很近的地点,警察与一些枪手展开了激战。另外在附近的一个警察检查点,两名自杀爆炸者点燃了身上的炸药,导致三名警察也跟着殉职。

  作为中亚地区国土最大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在以美国为首、在阿富汗实施的“持久自由行动”当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早在2001年美国准备进攻阿富汗之前,布什政府就在塔什干附近建立了一个大型前沿供应基地及一座空军基地。现在,上述基地为打击塔利班及“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山区的残余势力的美国及北约部队提供支持。

  美国一位政府官员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持续发生恐怖活动有可能对“持久自由行动”产生严重的负责影响,因为“塔什干堪称维持这一行动的生命线”。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上述恐怖活动负责,白宫发言人麦克拉伦表示:“这些攻击只会加大我们打击恐怖分子的力度,无论他们藏身何处。”(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