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专家协助印尼警方解读恐怖分子秘密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7: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几名澳大利亚电脑专家29日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协助当地警方破译储存在一台恐怖分子曾经使用过的手提电脑中的秘密文件,这些文件有些在被印尼警方缴获前已经被删除。

  据印尼警方发言人阿尔丹托30日透漏,这部手提电脑属于一名叫做拉赫曼的恐怖分子。本月早些时候,在位于西爪哇的雅加达南部德勃克地区的一所房子中发生了一次意外爆
炸。事件发生后,印尼警方在这所房子中发现了除已经发生爆炸的炸弹之外的另外9枚爆炸装置。警方表示,调查显示,在该地发现的爆炸物化学成分同2002年10月造成202人死亡惨剧的巴厘岛爆炸案中的爆炸物成分相似。据印尼《雅加达邮报》30日报道,在随后的调查中,印尼警方逮捕了包括拉赫曼在内的9名嫌疑分子,其中6名已经无罪获释。警方希望从德勃克地区意外爆炸案中破获一个更大的恐怖组织网络。

  据印尼警方透漏,拉赫曼在被缴获的一封给亲友的信件中曾经警告其家属不要去“危险的”购物中心,也不要去参加任何选举活动。德勃克地区爆炸案实际上已经大大增加了人们对将于4月5日开始的印尼国会选举期间发生恐怖袭击的担忧。

  目前澳大利亚电脑专家和印尼警方正在密切合作,希望能从被缴获的拉赫曼的手提电脑中发现更多有用的信息。(张海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