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军激战武装分子 已控制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7: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30日,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又传来数个爆炸声,政府军与伊斯兰武装分子展开激战。

  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说,乌内政部下属的特种部队对塔什干的一个主要居民区采取“扫荡式”行动。“特种部队正在清除一恐怖组织的余党,他们此前就发现有恐怖分子在该地区出没。”这位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经完全控制了局势。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官发言人也表示,“恐怖分子”已经被包围,“当然他们还在负隅顽抗”。

  但乌兹别克斯坦官员没有说明到底有多少人参与了战斗,也不愿意谈论伤亡情况。

  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乌兹别克斯坦是美国的盟国,执行强硬的反伊斯兰极端主义武装组织政策。9·11事件后,乌兹别克斯坦为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提供空军基地。

  在28日夜间和29日,塔什干和布哈拉州发生5起恐怖事件,共有19人死亡、26人受伤。该国执法部门认为,这些恐怖活动同中亚极端主义伊斯兰武装有关联,是国际恐怖组织精心策划的袭击。

  但是,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指责的伊斯兰解放党否认参与其中,该组织在伦敦发表声明称,“数起爆炸事件都是针对残暴的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但我们未参与恐怖活动、暴力和武装冲突”。(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