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神秘部落武装浮出水面 “基地”在巴有铁杆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08:42 北京青年报

  随着巴基斯坦军队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部落地区展开大规模行动,围剿“基地”武装人员及其庇护者,一支神秘的部落武装力量逐渐浮出水面。巴基斯坦分析家指出,这支名为“亚古克赫”的部落长期盘踞在巴阿边境,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在反抗外来势力干涉方面有着“悠久历史”。

  巴基斯坦和美国政府认为,阿富汗战争后“基地”武装分子失去了塔利班政权的庇
护,转而潜入巴基斯坦寻求亚古克赫族同情者的帮助。一些人参加了上世纪80年代抵抗苏军占领的斗争,另一些人加入了塔利班,而现在他们自然要为曾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外国武装人员提供帮助。巴军方官员们相信,他们已经包围了大约500名外国武装人员和为他们提供帮助的亚古克赫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