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为抓拉登 美特种兵留大胡子与阿富汗人打成一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阿富汗美军部署营地的地图上,你无法找到“布莱辛营”(Camp Blessing),但是它确确实实存在。这是一支由12名美军“绿色贝雷帽”成员组成的特殊队伍,他们都留着阿富汗男子的大胡子,从不对外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他们的唯一任务就是追踪本·拉登及其核心成员的踪迹。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时代》周刊记者迈克尔·韦尔是唯一被获准进入这个秘密
营地的记者。韦尔表示,美国军方确信,本·拉登正在这一地区活动。

  为了搜集“基地”组织的情报,这12名美国特种兵努力赢得当地部落的信任,为他们提供工作和免费的医疗服务。这支队伍希望,如果本·拉登在附近活动,他们可以听到一些风声。据一位成员透露,有很多人来找他们,希望他们为这个山谷修建学校和诊所。

  自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美国这样的怀柔政策并不少见,他们试图通过参与阿富汗的民间事务来赢得当地民众的心。但“布莱辛营”的做法有些不同,因为他们活动的人数很少,而是通过训练地方武装的方式,拉拢阿富汗人与他们并肩作战。

  这正是美国特种部队30多年前在越南战争期间采取的策略之一。很多“绿色贝雷帽”成员都以为,美国再也不会使用这种策略了,然而在阿富汗,这种策略初步显示出了效果。上个月,当地人带领“布莱辛营”的美国人找到了27个武器库,比阿富汗其他任何地方发现的武器库都要多。

  据悉,美国正在计划设计更多类似的小型活动营,安插到阿富汗各地。

  另据美联社报道,为了强化搜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力量,美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一座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山上修建了军事基地。这支特种部队由“绿色贝雷帽”特种兵、海军“海豹”特种兵以及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组成,该部队在打击恐怖力量方面发挥着秘密的、但至关重要的作用。(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