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呼吁亚洲国家加强信息共享携手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0: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17日电(记者王薇杨忠毅)国际刑警组织17日呼吁亚洲成员国利用该组织的资料库和通讯系统,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以便更迅速有效地反恐以及打击其它形式的国际犯罪。

  为期两天的国际刑警组织亚洲地区第18次会议当天在马尼拉闭幕。会后发表的公报说,国际刑警组织将在安全的全球通讯系统、数据库和分析服务以及警力支持等方面为其成
员提供服务。国际刑警组织希望,亚洲成员国增加使用该组织的网络和资料库并将其作为国家、地区乃至全球反恐行动的一部分,特别增加使用被盗旅行证件的资料库,以更有效地打击包括恐怖主义活动在内的国际犯罪活动。

  国际刑警组织还鼓励亚洲成员国充分利用该组织的通讯系统,获取即时信息,以便更迅速地识别、追踪、定位和逮捕罪犯。此外,毒品的生产和使用以及网络儿童色情活动对亚洲构成的威胁也引起与会者的关注。

  国际刑警组织目前拥有成员国181个,总部位于法国里昂。据介绍,该组织迄今已经收集到全球20多万份犯罪纪录,仅去年一年就发布了1万多份国际通缉令,逮捕嫌犯2000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