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白宫担心大选前遭恐怖袭击 忧布什被炸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1:09 华夏经纬网

  据大公报援引美联社华盛顿十六日消息,在马德里上星期的火车炸弹袭击发生之前,白宫官员已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在十一月的总统选举前冲击美国。

  现在,工社党人星期日意外地在西班牙大选中胜出了,令分析家相信,总统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中其中一位最亲密盟友的领导人在投票中被轰下台,会鼓励恐怖分子尝试在美国用同样的战术,制造恐慌和混乱。

  现时在乔治华盛顿大学负责政治心理学研究项目的前中央情报局人物资料搜集员杰罗德.波斯特说:“恐怖活动竟然连执政党也换掉,实在是一次奇妙的影响。”

  纽约市立大学政治心理学者史丹利.朗松说:“今次事件的启示很令人措手不及。这是首次有恐怖活动影响民主选举结果。这是一响又大又响亮的警钟。布什将是他们最想撵下台的人。”

  从政治角度来说,问题是袭击会令到美国人团结支持布什抑或是认为他要为国家受袭负责。

  布什一直将反恐战作为他的王牌,以对付恐怖分子为名在国内国外花费了大量的金钱。民调显示这是他争取连任时对付民主党人克里的最厉害武器。

  民意调查人科胡特说,如果发生恐怖袭击,“以往的经验是会令到万众一心。”

  但他和其它民调人都表示,这个团结效应可能会减弱,尤其是如果美国人怀疑布什保护他们的能力或者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原因之一的时候。另外,分析家说,其它因素----例如处理经济问题的方法----亦可能会削弱他的反恐基础。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