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连环爆炸案186人死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1日早晨上班高峰发生一连串爆炸事件,造成18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案发后,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这些恐怖袭击事件。

  欧洲议会议长帕特·考克斯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说:“这是一起针对西班牙人民和西班牙民主的残暴和无理的袭击事件。西班牙定于星期日(14日)举行大选。今天发生的事情是
向民主宣战。”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称“袭击事件是残忍和愚蠢的”。他强调:“这不是一起政治行动,而是针对手无寸铁的人们的犯罪行径,是恐怖分子丧心病狂的行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总理埃亨说:“连环爆炸发生的时间清楚地表明其目的是为了制造最大规模的破坏……不能用任何政治理由来解释。”

  英国首相布莱尔说:“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强调,我们在许多国家继续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同时也表明国际社会必须合作保护我们的人民免受此类袭击,战胜恐怖主义。”

  意大利总统钱皮谴责袭击事件是“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欧洲国家应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德国外长菲舍尔说:“这些卑鄙的恐怖行径造成严重伤亡,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悲伤和愤怒。”丹麦外交大臣佩尔·斯蒂·默勒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以及西班牙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并谴责此类恐怖行径。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给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的信中,谴责针对马德里铁路系统的恐怖袭击事件。希拉克说:“我以个人和法国人民的名义,向西班牙人民表达我最诚挚的哀悼。”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以最强烈的方式谴责这起“残酷和野蛮的愚蠢行为”。

  联合国代理人权高级专员贝特兰德·拉姆查兰说:“恐怖分子必须知道,今天发生在马德里残暴的和没有人性的爆炸事件不会破坏国际社会多年精心营造的国际法和人权体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卡洛斯国王和阿斯纳尔首相表示慰问。克里姆林宫援引普京的话说,这起愚蠢、残暴的行径再次表明,国际社会必须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上采取更坚决的步骤。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发言人拉阿南·吉辛说,恐怖主义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自由世界的国家应该团结起来反对恐怖主义。马德里发生的事情再次印证了这一点。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美国总统布什与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进行了10分钟电话交谈,布什在通话中向阿斯纳尔表示慰问。(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