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愤怒的西班牙政府:马德里爆炸是一场大屠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7: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1日电通讯:“这是一场大屠杀!”

  “这是一场大屠杀!”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爱德华多·萨普拉纳11日愤怒地对新闻记者说。

  当地时间11日上午7时45分左右,时值人们上班的高峰时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个
火车站以及附近地区连续发生10余起爆炸,震撼了马德里,也震撼了全球。到记者发稿时,西班牙官员说,这次系列爆炸已经造成至少186人死亡,1000余人受伤。

  爆炸首先发生在马德里的阿托查火车站。一列短途旅客列车在驶近火车站时突然响起两声巨响,顿时浓烟滚滚,火车车厢被炸得面目全非。与此同时,马德里附近的蒂奥雷蒙多火车站和圣欧亨尼娅火车站也相继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后,阿托查火车站陷入一片恐慌和混乱,人们惊叫着四处奔逃。许多人脸上被碎片划破,血迹斑斑。一位正在站台上等车的50岁公务员说:“我看见许多东西爆炸后都飞上了天。这太恐怖了!”他说:“人们开始惊叫和奔逃,许多人撞在了一起。逃跑中我们又听到另外一声爆炸声。”

  在位于阿托查火车站东南大约10公里处的圣欧亨尼娅车站,救援人员恩里克·桑切斯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他说:“一节车厢被完全炸毁,所有人都趴在站台上。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可怕的场景。”

  爆炸发生后,西班牙警方和志愿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抢救受伤人员,救护车、警车穿梭来往,警笛声不绝于耳,直升机在低空盘旋。西班牙电视台不断播放人们在抢救伤员的画面,救援人员在紧张地使用各种工具将伤员送出爆炸地点,一些受伤人员不得不在附近接受简单救治。西班牙政府认为这是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制造的恐怖袭击,意在3月14日大选前制造混乱。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安全部门认为是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制造了这起恐怖事件,因为这次爆炸事件中使用的爆炸物同“埃塔”惯用的一样。他说,“埃塔”一直伺机在西班牙制造大屠杀,“不幸的是这次它得逞了”。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在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后说:“面对恐怖分子的杀戮,我们不会屈服。肇事者将被绳之以法。我们将全面、彻底、无条件地打败恐怖主义。”阿斯纳尔呼吁西班牙民众12日走上街头,举行以“与遇难者同在,与宪法同在,打倒恐怖主义”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