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称国外恐怖分子在伊拉克策划大规模自杀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3月11日报道,英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格林斯托克警告说,在伊拉克的国外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发动“大规模的”自杀性袭击。

  格林斯托克表示,随着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去年12月被捕,以及利用逮捕萨达姆时发现的文件资料,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忠诚分子的威胁现在已经降低,伊拉克的威胁主要来自国外的恐怖分子。

  他还说,这些恐怖分子受“基地”组织的影响而进入伊拉克境内,伺机发动袭击,他们还从其它组织那里学习策划和袭击的经验,“目前最致命的威胁是自杀性爆炸者的大规模袭击”。

  本月初,在伊拉克圣城卡尔巴拉和巴格达发生系列爆炸案,造成140多名什叶派穆斯林死亡。事件发生后,很多官员担忧恐怖分子正试图煽动伊拉克发生内战。(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