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马德里4次爆炸62人死 政府称埃塔制造火车站屠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多家媒体11日报道,首都马德里至少3个火车站当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0人死亡,此外还有近百人受伤。据报道,当地时间早晨7点30分,两枚炸弹在到达市中心阿托查火车站的列车上爆炸,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时段。几乎与此同时,同一条线路上的两个车站也发生爆炸。

  在这次爆炸中,交通枢纽阿托查火车站有29人丧生,另外两个被炸车站分别有18人
和15人死亡。爆炸发生后不久,西班牙政府发言人指出,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是这几起爆炸事件的罪魁,并称这是该“犯罪团伙”制造的一次“大屠杀”。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马德里4个地点当天分别发生了4次爆炸,政府事先没有接到任何袭击警告。

  尽管目前尚无任何个人和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但是,由于西班牙议会和首相选举将于3月14日举行,警方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防止“埃塔”恐怖组织制造新的暴力事件。西班牙各政治党派已宣布暂停竞选活动。

  2月29日,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在对一辆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超过500公斤可用来制造炸弹的化学品。西班牙官员认为,“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埃塔”)企图在马德里市中心制造大爆炸。

  自1968年成立以来,“埃塔”为了争取北部巴斯克地区独立展开多年武装行动,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11日发生的爆炸事件是迄今“埃塔”单次袭击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1987年,“埃塔”分子炸毁巴塞罗那一家超级市场,导致21人死亡。“埃塔”已被西班牙、欧盟和美国列入了恐怖组织黑名单。(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