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空军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6:22 华夏经纬网

  空军总司令部是台湾空军部队的最高领率机关,其主要任务是依据台湾军队的建军方针、原则和军事战略,拟制空军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防空作战计划,指挥空军部队的战斗行动;组织各种技术、勤务保障;制订训练大纲,组织部队训练。空军总司令部通过政治作战部、作战司令部、后勤司令部、防空炮兵司令部等对部队实施组织指挥和管理。

  台湾空军由飞行部队、地面技术勤务保障部队和防空炮兵部队组成。地空导弹部队
归陆军建制。

  飞行部队是空军的主体,共有8个联队,其中战斗机联队7个,反潜运输机联队1个。7个战斗机联队中,2个装备F—16型机,1个装备幻影2000—5型机,2个装备IDF型机,2个装备F—5F型机。战斗机联队下辖1个飞行大队、1个维护补给大队、1个基地勤务大队;反潜运输机联队下辖2个运输机大队,1个反潜机大队,1个维护补给大队和1个基地勤务大队。飞行大队是台湾空军的基本战术分队,下辖3—4个中队。飞行中队是台湾空军的基本战术分队,战斗机中队编制飞机18—22架,运输反潜机中队编制飞机16架。

  地面联队是台湾空军的技术、勤务保障部队,包括通信航管联队、战术管制联队、气象联队和电讯监测中心等,主要任务是实施技术勤务保障。松山、金门、马公和花东所设的4个指挥部,为空军驻该地区的辅助指挥、管理机构。

  防空炮兵部队主要担负台湾机场、港口、雷达阵地、导弹连和指挥机关的防空警卫任务。台湾空军设有防空炮兵警卫司令部,下设北部、中部、南部、东部4个警卫指挥部、8个防炮团,下辖14个防炮营和11个警卫营,共109个连。其中40毫米防炮营下辖4—5个高炮连,每连装备40毫米双管自行高炮8门,12.7毫米4管高射机枪8挺;35毫米快炮营下辖4个快炮连,每连装备35毫米快炮4门,“麻雀”导弹发射架4部,组成“天兵”防空系统。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