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英国“红箭”(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 21:14
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英国“红箭”(图)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徽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英国“红箭”(图)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是当今世界上最享盛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如同英国白金汉宫门前的古装卫队表演一样,它似乎已经成为大英帝国装饰门面最好的工具之一。

   “红箭”无疑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飞行表演队之一。它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中央飞行学校。1921年,中央飞行学校组成了第一支飞行表演队,使用索普威斯“鹬”式双翼机进行飞行编队特技飞行表演。这便是“红箭”飞行表演队的前身。

  没有人想像得到,成立还支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动议居然是几个飞行员在卫生间的偶然议论做出的。据“红箭”的首任队长李琼斯回忆,1965年,在一次例行飞行训练之后,几位飞行员在卫生间洗漱时,大家议论随着“黄热病”“蚁”式飞机成功的表演,有必要成立一支固定的飞行表演队。大家想到了把“黄热病’——以一种无线电呼号命名的飞行表演机改涂成红色,于是“红箭”便诞生了。

   1965年5月,“红箭”持技飞行表演队以“蚊蚋”T.1喷气教练机首次公开亮相,并采用了为人们所额悉的红色基本涂色。到1980年更换为“隼T.1”高级教练机。今天的“红箭”表演机——“隼”T.1的腹部绘有一支箭形图案,以代表“红箭”的形象。

   “红箭”飞行表演队的所有队员都是英国皇家空军的职业军人,他们都是各部队选来的飞行尖子,在战时他们则要分到战斗部队作战。尽管每名队员都是王牌中的王者,但他们在编队飞行前仍需作3000次单机练习。每名队员在编队中都占有规定位置。学飞每一个位置都要花几个月的时间。当“红箭”以密集编队在空中翻飞并不停变换队形的,其精湛技术令人叫绝。

   “红箭”飞行表演队典型的表演队形有“钻”、“十字”、“酒杯”、“箭形”“协和”“阿波罗”、“天鹅”、“三角”以及“八字”队形等。拿手好戏是9机编队的特技飞行,规模大,气势壮观,其队形的密集程度在合国特技飞行表演队中首屈一指。英国皇家空军以此视为自己的骄傲。“红箭”飞行表演队成立三十多年来,每年均要表演上百场,并以其高超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各国航空爱好者和各国观众的青睐。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