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薄雾漫京城 法国空军表演队改降首都机场(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00:34 京华时报
薄雾漫京城法国空军表演队改降首都机场(附图)

薄雾漫京城,法空军表演战机只得停靠首都机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薄雾漫京城法国空军表演队改降首都机场(附图)

10架战机整装待发。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47分,“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第一架C-130运输机平安降落南苑机场。而原定中午12时到达南苑机场的10架阿尔法表演飞机和两架公务机由于能见度低转降首都机场,直到15时40分,这些飞机才由一架“猎鹰”公务机领飞至南苑机场。

  据悉,法国飞行表演队的13架飞机曾于前天飞临武汉天河机场,在江城稍做停留和补给,然后飞赴北京。

  昨天上午11时20分,南苑机场地面指挥人员突然接到飞行表演队的通知,称阿尔法型战机降落时要求机场能见度为4公里,但机场上空能见度仅在2公里左右,不符合降落要求。因此,原计划中午12时抵达南苑机场的飞行表演队将改降在首都机场。

  表演队若不能当天降落南苑机场,将直接影响第二天的训练和7日的公开表演。双方协商由法国驻华大使馆空军武官马铁君与总参外办综合局局长关友飞承担沟通工作,一旦能见度达到4公里,飞行队立即转降南苑机场。

  14时,南苑机场气象台传来消息:15时30分后南苑机场上空的能见度将达到4-5公里。这时,一直等候在首都机场的法国空军方面也做出决定,飞行表演队于15时20分起飞。20分钟后,12架表演队飞机安全降落南苑机场。

  阵容 10架改装战机进京表演

  这批飞机包括10架阿尔法战机、2架猎鹰公务机和1架C-130运输机。参加特技表演的喷气式战斗机阿尔法进行了微小的改装:首先是机身原来喷涂的淡蓝色和淡绿色漆变成了蓝白红(象征着法国的基础色);其次是把前大灯、战斗用瞄准距和炮距都换掉了,同时加了一些发烟装置,主要是为了适应在表演的过程中拉烟。据悉,7日当天只有8架飞机编队表演。

  担负飞行表演任务的9名飞行人员都是现役军人,其中1人为替补。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30岁,飞行时间在1600小时至4200小时之间。

  保障 南苑机场已按表演规格戒备

  目前,南苑机场的一切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表演场地已经按照7日当天的规格进行了戒备,消防车和救护车已进驻机场。记者昨天从北门进入停机坪,约5公里的距离就有10多个哨卡查验进出人员的证件。

  据悉,表演当天,不允许观众带瓶装水,望远镜不限制。

  提醒 表演时间视天气而变

  据南苑机场气象台赵台长介绍,今明两天南苑机场上空上午的能见度为3公里以下,下午在4-4.5公里之间。因飞行表演对能见度的要求在8公里以上,所以飞行表演最理想的时间将在14时至16时之间。

  主办方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透露,由于天气问题,原定于今天10时30分的飞行训练临时改为14时30分举行,7日飞行表演的具体时间也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针对天气情况,主办方已为飞行表演准备了一套一般天气表演方案:飞行高度适当降低,表演的动作数目将缩减10余个左右,一些对飞行高度和距离要求较高的动作如鸭式编队、钻石队形筋斗大翻转等将不会在此之列。但观赏性不会打折扣,因为将增加六角国旗编队通场、单机反射飞行等观赏性较高的表演动作。

  服务 上网可验门票真伪

  据主办方透露,表演的门票已在市内200多家电影院售票处出售。按照观看角度和舒适程度的不同,票价从150元至2800元不等。门票采用了防伪技术,观众可通过网址为www.8282.cn的网站验明门票的真伪。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张灵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杨威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