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两架F/A-18F将改装为海军EA-18G电子攻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25 中国航信息网
两架F/A-18F将改装为海军EA-18G电子攻击机

EA-18G将成为海军下一代电子攻击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8日报道 最近有两架F/A-18F"超级大黄蜂"没有完全装配完就从波音圣路易斯总装线上下线,到达一个独立机库,将在那里改装成美国海军计划中的两架EA-18G研制试验机。EA-18G将成为海军下一代电子攻击飞机,取代目前航母上的EA-6B"徘徊者(Prowler)"。

  这些F/A-18F为第II批次飞机,改装成研制试验机后将安装"徘徊者"上最新的电子攻
击设备,包括ALQ-218(v)2战术接收机、通信对抗成套设备、干扰消除装备、ALQ-99战术干扰系统吊舱和多任务先进战术终端(MATT)。

  所以选择F/A-18F平台是因为电子战飞机将与"超级大黄蜂"飞机有一样的速度和机动性。这两架研制试验机分别称为EA-1和EA-2,计划于2006年9月和11月开始飞行试验。首支EA-18G中队将在2009财年服役。

  这两架飞机在电子系统安装完成后,将返回生产线完成总装。采用这种安装策略将为海军节省超过500万美元。(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