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签署引进潜艇用AIP斯特林发动机合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签署引进潜艇用AIP斯特林发动机合同(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春潮”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5年9月刊报道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新式改进型亲潮级潜艇将装备不依赖空气的推进系统——瑞典考库姆公司的斯特林发动机。经过几年对装备在春潮级训练潜艇“朝潮”号上的斯特林发动机评估后,日本才签署引进斯特林发动机合同。

  考库姆公司已和川崎重工签署了将交付用于亲潮级改进型潜艇上的斯特林发动机的秘密合同。考库姆公司将提供斯特林发动机部件,由川崎重工负责组装AIP系统,也就是由川
崎重工负责最后交付整个AIP系统。依照《简氏战舰》报道,每艘改进型的亲潮级潜艇的AIP舱段要装备4台斯特林发动机。

  AIP系统可明显提高常规潜艇的水下自持力,减少水下运行柴油机和对电池充电的“通气管航行”时间,“通气管航行”时间的百分数关系潜艇的暴露率。通气时间由航速和生活负载决定,因此“通气”时间可有10%到25%的变化。通气管航行时潜艇要冒着被雷达探测到的危险,以及噪声信号、红外信号、视觉图像、浪迹和潜艇桅杆尾迹危险。

  斯特林发动机最早是由考库姆公司为瑞典海军研制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成为第二个采用斯特林AIP技术装备前线部队的海军。(张义农\郑定泰)

  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