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订购70门155毫米远程炮兵武器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14 人民网
西班牙订购70门155毫米远程炮兵武器系统(图)

APU SBT型155毫米52倍口径牵引火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7月28日报道 西班牙国防部即将与通用动力公司圣塔芭芭拉分公司签订一项价值1.805亿欧元(2.166亿美元)的合同,为西班牙陆军提供70门新型牵引火炮。

  西班牙陆军已经在海岸防御中使用了12门圣塔芭芭拉公司的APU SBT型155毫米52倍口径牵引火炮。APU代表辅助动力装置,该装置使系统在关闭主动力系统情况下能够以18公里
/小时的最大公路行驶速度行驶,同时还能在炮兵阵地周围自由行驶。

  新合同包含追加订购4门APU SBT型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榴弹炮和66门 APU SBT SIAC型52倍口径155毫米野战火炮,追加订购的4门APU SBT牵引榴弹炮将用于训练。此外,合同还将包括升级原来的武器。公司将在8年内完成系统的交付工作。合同的大部分工作将在公司位于特鲁比亚的工厂内完成,其他工厂和西班牙公司也将参与到该项目中。

  APU SBT型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榴弹炮的最大射程取决于弹丸和装药的类型。火炮发射制式榴弹时,最大射程为31.7公里;发射底排弹时,最大射程可达到41公里。另外,该炮安装有液压输弹机,可以提高射速和降低射手疲劳,而辅助动力装置也有助于武器快速投入战斗。

  在海岸防御中,APU SBT型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榴弹炮已经替代了旧式固定防御设施,并部署到直布罗陀海峡。新订购的66门APU SBT SIAC型52倍口径155毫米野战火炮将换装服役期长达60年的美国M114型155毫米牵引系统。(张子鹏)

  来源: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