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埃及有意购买200门美制M109A5型自行火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8:07 新浪军事
埃及有意购买200门美制M109A5型自行火炮(附图)

美制M109A5型自行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下属的国防合作局日前向国会通报称,埃及政府希望向美军购买200门M109A5型“帕拉丁”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以及相应的辅助设备。如果这项军购交易获得美国会批准,设计的金额将达到1.81亿美元。

  据悉,埃及政府除了计划购买200门M109A5自行榴弹炮外,还将采购相关的通讯设备、零部件、辅助检测仪器、技术资料、模拟训练装置以及帮助提高埃军战斗力的工程技术和材
料保障服务。

  美分析人士指出,向埃及出售这批武器符合美对友好国家的军事援助政策,并且不会影响到中东地区的军力平衡。

  美国国会曾发表报告称,埃及现已成为美制武器装备的最大进口国。据统计,在1996至2003年的七年时间中,埃及共从美进口了总价值为137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已超过了美制武器的传统采购大国沙特阿拉伯,购买的军事装备包括F-16战斗机、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装甲输送车、防空导弹系统、AH-64D“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黑鹰”多用途军用直升机,以及一些用来对老式装备进行升级的设备。

  此次埃及希望采购的M109系列是世界上装备数量和使用国家最多、服役期最长的自行榴弹炮之一。第一辆样车于1959年制造完成,1963年7月M109正式列装美军的装甲师、机械化步兵师和海军陆战队。作为美军和北约的主力自行榴弹炮,M109可以用飞机空运。

  M109A5为M109系列的一种较新改进型号,可发射火箭增程弹,最大射程可达30千米。(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