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奥地利格洛克18型9毫米全自动手枪(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56 人民网
奥地利格洛克18型9毫米全自动手枪(组图)

奥地利格洛克公司生产的Glock 18型9毫米全自动手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奥地利格洛克18型9毫米全自动手枪(组图)

Glock 18型9毫米全自动手枪有一个专用的大容量33发弹夹


Glock 18型全自动手枪非常注重安全性,采用多种措施保证


Glock 18型改造成冲锋枪样式

  据美国媒体称,目前在伊拉克流行一款性能优异的手枪,这就是奥地利格洛克公司生产的Glock 18型9毫米全自动手枪。当选择自动射击时,射速高达每分钟1,200发,完全可以与冲锋枪相媲美,因此甚至有人将其改造成冲锋枪样式。

  这款枪的前身是Glock 17型手枪,两者大小和外形相似,因此有些使用者称“甚至不用更换枪套”。格洛克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推出的Glock 17型是世界上最早大量采用工程
塑料的手枪,销量惊人,不到20年时间,Glock 17型手枪已经装备了40多个国家的军队和警察。Glock 18型9毫米全自动手枪完全继承Glock 17型的诸多优点,还具有自动射击功能,被称为世界上销售数量最大的手枪。曾有人戏称:可以找一些美国警匪片来看一下,能发现都有一些什么相同点吗?没错,除了警察最后都死不了外,就是“标准”的警察装备:藏在脚跟的左轮手枪和腋下的Glock手枪。

  Glock系列手枪最大特点是大量采用工程塑料,因为Glock的设计师盖斯顿·格洛克(Gaston Glock)是一名精于聚合塑胶材料的机械工程师,所以他在Glock 17型上面大胆的采用了大量的专利聚合塑胶材料。Glock 17型金属材质仍占手枪总重量的80%,手枪滑套、枪管、撞针、击发机组、弹簧、插销仍是锻钢制成,在1994年格洛克公司将所有枪上金属零件改以不锈钢制成,此举使格洛克手枪系列更能适应全球各种恶劣环境。格洛克手枪的握把、扳机、弹匣外壳以聚合塑料制成,此种聚合塑料适应温度范围为-40℃至60℃,在测试时曾处于200℃的环境中亦无收缩等不良影响。与不锈钢相比,聚合塑胶材料拥有更高的应力强度,其应力强度较不锈钢强17%;更小的重量,其重量比不锈钢轻14%;更好的耐腐蚀性,而且是不锈钢材料不能比拟的;整体更坚固可靠,即使是被10吨重的卡车辗过,都还可以正常射击。还有的人甚至说,在展示会上,Glock摊位的工作人员不断的猛力把手枪扔到地上来吸引游览者。总而言之,Glock系列应用塑胶材料所带来的好处:轻、快、准,易于保养,故障率低等。

  Glock 18型如果不松开扳机,它能自动发射全部的弹夹内子弹(每分钟1,200发)。事实上Glock 18型标准弹夹仅仅能容纳17发子弹,这意味着能在不到两秒的时间内发射完。然而该枪功能完善,也能改为发射二连发或三连发的点射。手枪上有一个射击选择杆,来进行标准半自动或全自动之间转换。Glock 18型还有一个专用的大容量33发弹夹,因此也被称为“微型冲锋手枪”。

  Glock 18型全自动手枪非常注重安全性,防止意外走火。采用专利的“安全行程”(safe action)保险机构,主动撞针(striker)平时只上紧至待发状态的1/3 处,在扣引扳机时才完成待发状态,并同时击发;撞针阻挡装置,此装置只有在扳机完全扣下时才会移开,让撞针击发子弹底火;扳机保险,突出于扳机本体之外,只有和扳机一起扣动时才能让扳机向后运动;注重安全性同时,使用便捷。当射击选择杆转换到全自动模式时,射手扣下扳机时即释放撞针击发子弹,当滑套往复运行时,因无第一道保险限制而行全自动射击。

  一但习惯于使用全自动手枪射击,就会体验这款枪的优异性能:一般距离较远使用单发来保证精度;较近时使用二连发或三连发;当遇见紧急情况需要增大杀伤力或阻击、遮断时,自动连续射击能发挥冲锋枪的威力。Glock 18型全自动手枪最适合狭窄空间的操作,像走廊或住所内,这些场所往往当使用冲锋枪或突击步枪时感到是笨拙的。但是Glock 18型,这款极好的设计以致于它能单手使用进行精确射击,提供有效火力能够在紧急情形下保卫生命。Glock 18型虽然售价较贵,但特别地受到世界各国政要、贵宾的安全人员欢迎。没有任何一种武器阻止暗杀行动时能比这把Glock 18型手枪的9毫米子弹更快。

  Glock 18型大约重量二磅。手枪7.3英寸长,使用一个4.5英寸枪管。早期型号在1986年研制,最高射击速率低一些,每分钟约350发。现在最新型号Glock 18 C型在1990年后期研制。

  Glock 18型由于威力较大,限制销售,只提供给特种部队、反恐特警组(SWAT)或其它军事单位人员。由于采用特殊设计,Glock 18型全自动手枪的零件不能与其它Glock手枪互换。但据称有些人员和枪械公司已经自己将Glock 18型改造成冲锋枪样式或将其自动射击组件安装在其它型号的Glock手枪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