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研制另类的未来武器应对美国挑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35 新浪军事
俄研制另类的未来武器应对美国挑战(组图)

流星炸弹作用过程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研制另类的未来武器应对美国挑战(组图)

地震武器作用效果示意图

  目前,俄军科学家在积极研制21世纪陆军、空军、海军和航天兵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外,还在积极研制各种匪夷所思的未来武器。

  此前报道的所有未来常规武器和核武器系统都是在现役武器装备基础上经现代化改进或深加工而成的,本文将要介绍的则是一些完全非同寻常的武器,即所谓的“新物理原理基础武器”。这是未来武装斗争的新手段,其作用基于定向高能辐射光或场、中子或沾染性粒
子以及其他非传统方法,用于全部或部分杀伤敌方有生力量,摧毁其战斗装备、设施或领土。部分武器属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其使用将导致军事领域产生极其危险的新革命。在这些武器的研制方面,美国明显领先,从不甘心落在美国之后的俄罗斯也在积极研制,应对美国的挑战。

  次声杀手

  美苏/俄研制人员早就开始研究利用次声作为武器,不过,仅到现在才完全可能接近于实践应用这种“次声杀手”。

  次声武器工作原理是利用16赫兹以下的低频声音对人体的破坏作用。美以研制的声音发生器,即声炮武器,已开始装配到重型装甲设备上,如履带式装甲运输车,它射出的不是炮弹,而是人耳通常听不到的次声波,频率一般为6-10赫兹。专家表示,低强度次声波可使被作用的人产生声音共鸣,视觉恶化,发烧,出现极度恐惧感;中等强度的次声波会使人体消化器官功能紊乱,刺激大脑,导致肢体瘫痪、免疫力下降、浑身虚脱,致盲;强次声能破坏内脏,使心脏停止跳动。

  巨型水弹

  俄科学家也在研究所谓的气象武器。这种类型的武器首次出现在美国,其用途是影响气候,干预大气层气象形成进程,目的是降低敌国农业生产效率,破坏其居民粮食供应。研究最多并已现实可用的气象武器使用方式是在特定地区引发暴雨。越南战争期间,美军飞行员就曾用特种化学弹驱赶天空中的云雾集结到既定地区,制造巨大的降雨储备,随后根据需要,借助特种航空炸弹,人工降雨,产生数公里的水弹,数千兆吨雨水瞬间倾泄在敌军部队和交通设施上,把路上的一切人员和设备淹没,威胁惊人。

  地震武器

  地震武器是早已有大量报道的非传统武器,美国的研制水平最为先进,其实践使用也有多种说法,最近的一次是伊朗和阿富汗地震,据称似乎就是美国人故意使用地震武器制造的。据中情局得到的情报,地震地区是拉登的藏身地。美国在阿富汗托拉-博拉地区使用威力巨大的炸弹对付“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同时引发了伊朗地震,导致大量无辜平民伤亡。

  如今,美国几乎已经不再隐瞒其拥有能在需要的时候在需要的地点制造地震的装置。俄罗斯也一直在进行这种装置的研制。这种武器效用可由核武器或威力巨大的常规炸弹在地震多发地带附近的爆炸引起,作用目标是地壳层压力点,破坏这些地点的平衡,可导致地壳层的运动,从而引发地震、海啸、飓风等。所有这一切,对敌方军队、居民和领土都能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幻觉炸弹

  20世纪末,俄情报部门掌握了美国研制幻觉武器的研制情报,同样开始在秘密实验室里研制能对人产生心理生理影响的系统及其对抗系统。早在90年代中期,美国就成功进行了类似武器的非同寻常的试验,在虚拟战场上借助最新激光技术、全息技术制造目标幻觉形象,包括飞机、坦克、舰艇、整支战斗部队等,也可制造各种有影响的人物形象,这种虚拟的“幻觉炸弹”在未来真实战场上能迷惑敌人,影响其思想意识,引发混乱。

  俄罗斯正在研制能产生幻觉形象的特种仪器,影响人的神志、知觉,迫使其混淆现实与虚幻,服从借助特种设备发出的指令。如果能研制成功,并实际应用,或许,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很快就会突然走出森林向俄当局投降。

  流星炸弹

  俄军事科学家还在研究制造流星武器的可能性。或许,有人会觉得这种武器只能在幻想中使用,但事实上,这种研究从理论上讲是切实可行的,美国早已实际进行了无数次计算和试验,还动用了宇航员。

  流星弹的作用过程是:1、确定流星武器使用原则,在流星运动轨迹上,通过定向核装置爆破方式,使其转变运动方向,轰炸地球表面目标地区;2、受到作用的巨型流星弹坠落到敌方境内目标地区;3、即使流星弹未能产生预期的杀伤效果,也会引起全世界的恐慌。这种太空流星炸弹撞击地球,可能会引起全球引力坍缩,影响地球周围的行星旋转轨迹,地球生命可能因之而消失。

  基因炸弹

  据报道,除美国外,俄罗斯也在研制基因武器,在某秘密科研所内正在进行一个代号“新世纪”的项目。一些科学家基因武器的研制纯粹是痴人说梦,也有专家称这并不是什么童话,而是完全可以实现的项目。

  基因武器的研制原理在于,人体内有特定的基因决定其眼形,眼睛、头发和皮肤的颜色,容易患某种疾病,还有特定基因判定某个人的祖先是亚洲人、欧洲人或非洲人。基因炸弹将携带特种病毒或细菌,能根据一些基因特征判断某个人的基因类型,从而只作用特定人群,破坏其免疫系统,产生致命杀伤效果。

  如果基因武器真的研制成功,就可在光天化日之下,杀害某一特定人群。据报道称,美国似乎已在阿富汗山区到处散播一种专门对付“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基因病毒。

  微波电磁武器

  据称,不甘屈居美国之后的俄罗斯还在研制微波电磁武器,无线电频率武器的作用原理基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反应。研究表明,即使在较低强度的微波电磁辐射,也会对人体产生各种破坏和改变,能对心脏节律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使其停止跳动。微波发生器类似短膛炮,调谐之后,受到作用的人会听到某种内部声音,并屈从于它,飞行员可能会在敌方机场降落,无线电报务员可能会用明码发送机密电报。微波武器的最大使用效果是破坏敌方无线电网,能轻易破坏150公里内任何电子系统的正常工作,使敌方机场、导弹发射阵地、指挥中心、指挥所、导航系统瘫痪,部队和武器指挥系统、制导武器控制模块发生故障,失去战斗力。

  激光炮

  和美国以色列一样,俄罗斯也早就开始积极研制高能激光武器,其中包括战斗激光炮。据称,早在20世纪末,俄设计师研制出的高能武器在试验中就已穿透了约8厘米的厚装甲,先是作用处于静止状态的目标,后是飞行目标。之后,战斗激光炮开始试验摧毁高速飞行目标的能力,经过一段时间后,它已可轻松摧毁飞行中的火箭弹,主要原因是火箭弹通常长约3米,具有较强的热特征,降低了激光束的定向瞄准难度。

  俄前景战斗激光炮的研制计划是摧毁小口径炮弹、小尺寸炸弹、导弹,飞机、直升机和其他飞行器更不在话下。美国和以色列已把激光炮装配在战车和飞机上,还计划装配到航天器上。俄罗斯也在积极进行相关研究,具体进展情况高度保密,现在尚不得而知。(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