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军观察:揭密美军超级黑客特种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15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揭密美军超级黑客特种部队(组图)

美军网络安全人员在进行反“黑客”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外军观察:揭密美军超级黑客特种部队(组图)

“超级黑客”特种部队瞄准未来信息化战争。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秘密组建了一支不会打枪却能决胜千里的特种部队。它将成为一支美军进行未来“信息中心战”的核心力量。这到底是一支怎么样的部队?它由什么成员组成?执行什么样的具体任务?5月中旬,美国媒体进行了首度披露。

  麾下尽是“超级黑客”

  美国军方一直讳言“超级黑客”特种部队这个名称。然而,今年4月,在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军战略司令部数名高级将官却不约而同地首度提到:美国“超级黑客”特种部队业已正式成军,其正式名称是“网络战职能组成司令部”(JFCCNW)。

  当被问及有关该司令部更具体的情况时,美战略司令部的将官们则不约而同地三缄其口。专事网络恐怖对美国军事和金融安全威胁情况调查的专家唐·维顿表示:“任何人都休想让那些将军们吐露只言片语。他们根本不会谈及任何的具体情况。”

  这位美国海军陆战队前资深情报官指出,战略司令部所属的“网络战职能组成司令部”是由世界顶级的电脑专家和“黑客”组成。既然司令部前冠以“组成”一词,意味着其人员组成可能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以及其他部门的专家,甚至还可能包括盟国的顶级电脑天才!

  与核武器一样重要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坐落在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奥福特空军基地的美军战略司令部正在进行大规模重组。其中的关键部分就是按照五角大楼的指示,秘密组建“网络战职能组成司令部”。战略司令部在美军指挥机构中举足轻重,因为它负责美军所有核武器的保存与使用,因此将网络战司令部归属其指挥,足见美国军方对其重视程度。

  美国媒体多次就此事向战略司令部提问,但结果无一例外都撞到了南墙上。美军战略司令部发言人皮卡特上尉曾就此事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国防部完全有能力执行网络战,但出于安全和保密原因的考虑,我们没有跟大家探讨细节。不过,考虑到现在世界越来越依赖网络,网络的攻与防都非常非常重要。”

  “绝密黑客计划”正在进行

  由一群“超级黑客”组成的特种部队都做什么工作呢?虽然五角大楼没有透露任何的细节,但嗅觉灵敏的媒体仍发现了很多蛛丝马迹。

  据披露,在和平时期,“黑客”特种部队的任务是保护美国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防止敌国“黑客”对其实施渗透、攻击。美国军方透露,美军在保障网络安全方面花费颇大,每年要阻止近7.5万次的网络攻击。五角大楼已决定在战略导弹基地配备“黑客”特种部队,以保证重要目标的安全。

  一旦爆发战争,这支特种部队将担负渗透、监控、摧毁敌网络系统以及窃取情报的任务。这支“黑客”特种部队成员个个身怀绝技。他们掌握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网络技术,能够轻松渗入敌国军事和民用信息网络系统,可以给系统注入病毒或摧毁系统。五角大楼一直在研究所谓的“网络武器”,希望有朝一日能用电脑代替炸弹,对敌人发动更快速、更少流血的远程袭击。那样,美军通过在电脑终端前轻松敲打键盘,就实现了让敌国雷达系统失灵、电力供应彻底中断、通信全部紊乱的目的。美媒体称,2004年夏天,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一份秘密文件,同意对敌方计算机网络发动“黑客式毁灭性”袭击。

  美军战略司令部前司令、空军少将约翰·布雷德利直言不讳地说:“我们现在花在网络攻击上的时间远超过花在网络安保研究上的时间,因为非常非常高层的人对网络攻击感兴趣。”据披露,“超级黑客”们希望能渗入敌方网络系统,窃取对方的绝密数据,甚至向对方的网络里安入一种绝密程序,自动寻找并摧毁对方的指挥控制系统,从而使得对方无法调兵,无法发射地对空导弹。

  美军方人士向媒体透露说,现在数项“绝密黑客计划”正在进行之中,有关网络战的全新战争政策和交战规则也在制定之中。

  发动“黑客大战”将引火烧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建立这样一支特种部队,是为了顺应信息化战争的需要。早在2002年,美国国防部就提出了“网络中心战”理论,准备在未来战场上,发动一场没有硝烟的“黑客大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布什政府一直对获取各类“可改变战争方式”的武器系统非常感兴趣。白宫官员表示,美国现在完全有能力对敌人发动“网上破袭战”。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五角大楼就曾想对巴格达发动一场全新的网上战争。

  不过,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网络安全专家也指出,由于美国自身同样大量依靠电脑网络体系,如果贸然发动“黑客战”,很可能引火烧身,导致自己的电脑体系也同时遭到来自敌人的毁灭性袭击。

  目前,五角大楼专门委派了一名将军来指挥“超级黑客”特种部队。这只部队当前主要有3方面任务:第一,试验各种现有网络武器的效果;第二,制定美国使用网络武器的详细条例;第三,培训出一支过硬的网上攻击队伍。美军希望,政府能提供确切的网上打击要求,以便确定自己的作战手段和方案。据披露,将现有技术应用到实际中还有很大距离。据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军发动“黑客大战”需要“得到最高层的批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