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揭密以色列山猫女兵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01 新华网
外军观察:揭密以色列山猫女兵营(附图)

以色列女兵进行MK19榴弹发射器操作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今日军队》月刊4月号发表文章,介绍以色列的一支娘子军---名为“山猫”的女兵营。

  以色列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妇女必须服兵役的国家。2000年,以色列建立了一支女兵连。

  这支女兵连名叫“山猫”,是以色列国防军进行的一个试验性项目。这支部队的成员70%是女性,且全部是志愿兵。她们的主要任务是阻止敌方武装人员沿约旦边界潜入以色列领土。

  以前出于道德、种族及宗教的原因,以色列禁止女兵上战场。到了2000年,情况发生了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变了,社会发生了变化,男女平等的观念大大加强,妇女也愿意更多地为捍卫希伯来国家出力,于是,“山猫”女兵连成立了。

  从2004年8月开始,这个女兵连变成了轻步兵营,她们大部分部署在与约旦接壤的边界地区,有时也部署在加沙附近。

  一个女兵回忆道:“当我跟父母说我当了一名志愿兵时,他们勃然大怒。母亲想去找参谋长,他就住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但现在,他们为我感到自豪。”刚刚19岁的这名女兵已经对战斗有过初次体验。那是在加沙地带执行任务。她说:“当巴勒斯坦人向一个犹太村庄射击时,我和战友正在一个观察所里。我们顾不上害怕,因为我们太忙了。从我们所在的地方,可以看到子弹是从哪里射出的。我和我的同伴通过无线电来引导士兵进行反击,并搜寻进行袭击的巴勒斯坦人。”

  利亚特中士是一名20岁的年轻妇女,是一个战斗小组的指挥官。她说她们的任务是拦截试图穿越边界的巴勒斯坦战士。她说:“实际上,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阻止毒品和武器走私,阻止蛇头把东欧妓女带进以色列”,“我利用军队给我们的一切机会为国家服务。当我乘坐公共汽车时,有人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参加这支部队,当我给他们讲了‘山猫’这支部队是怎么回事时,他们都向我祝贺,特别是其他部队的士兵也向我祝贺。”

  尽管“山猫”女兵营70%的士兵是女兵,但这支部队的军官和士官却大都是男性。五个连队中有四个连队的指挥官是男性。22岁的少尉西旺说:“我经常同一些姑娘和小伙子在边界上巡逻,我要说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每个人都可以按自己的方式作出反应,这时已不分男人和女人了。的确,遇到这种情况时,女兵会比较紧张,而我们就要教她们如何控制紧张情绪。”

  为什么女兵连里有男性呢?从五年来取得的经验来看,国防军的指挥官已经注意到,在女兵连里有一些男性可以创造一种有益的竞争精神。西旺说:“小伙子们的训练对姑娘们是有影响的。这会刺激她们的自尊,并促使她们超越自我。”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部的人士认为,女兵是国家防务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以色列军队中女兵就占了1/3。在增援和后勤保障方面,她们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普遍受到好评。‘山猫’这支部队不仅显示了她们的作战能力,它还使我们需要征召的预备役军人的数量减少了。” (完)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