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MI防务公司展示改进型105毫米坦克炮(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2: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CMI公司安装105毫米坦克炮的炮塔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8月报道] 在今年欧洲萨特利防务展上,比利时CMI防务公司展出了CT-CV武器系统模型,这是一种结合科克里尔CV改进型105毫米高初速火炮的装甲车炮塔。

  CV火炮与英国L7 105毫米线膛炮具有相同的膛线、弹道和药室容积,但是工作压力极限提高了20%。该型火炮重1750千克,全长6095毫米,标称后坐长度580毫米,具备70%效能
的炮口制退器,后坐力低于15吨。2004年4月,CT-CV武器系统被安装在"皮兰哈III" 8×8轻型装甲车(战斗全重为18.5吨)上并成功地进行了运动射击演示。

  该炮的轻型52倍口径自紧炮管采用杜瓦尔钢,抗屈强度为130千克/平方毫米(1300兆帕)。炮管寿命为600发全装药当量,而带有垂直滑块的炮尾系统寿命为1200发全装药当量。从美国市场上看,一发全装药当量炮弹相当于M833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S),这种炮弹已经过时了。然而,从其它市场上看,标准炮弹预计将是Mecar公司的M1060A3 APFSDS弹药,这种弹药的炮口初速为1560米/秒,据称能够在2000米的距离上穿透510毫米厚,倾角为60度的轧制均质装甲(RHA)。

  Mecar公司另一种正在开发的具有更高压力的M1060CV炮弹在相同条件下可以穿透540毫米轧制均质装甲,因此能够满足美国陆军对105毫米线膛炮系统的需求,美陆军要求其105毫米炮能够达到第一代120毫米滑膛炮弹药的穿甲能力。M1060CV弹重19.1千克,使用硝化甘油SCDB(surface-coated double base)推进剂,弹丸重6.2千克,内装一根钨合金弹芯,炮口初速达到1620米/秒。

  在使用C-130进行空运时,CT-CV的俯仰角度为-10度~+42度,如果在非空运状态下,其最大仰角将达到+55度,大仰角同时提升了系统的防空能力(特别在使用了灵巧弹药和可编程弹药)。使用榴弹(如:Mecar公司M393E3 HEP-T)时,最大间瞄射击距离为10千米。

  该炮塔配有可移动自动装弹器,弹舱备弹12发(使用C-130空运)或16发,可从内部和外部进行弹药补给。弹药信息输入火控系统后可采用人工或使用自动条形码读取器来鉴别弹药。原型CT-CV火控系统采用CMI公司的软件,并结合了萨基姆公司Savan15炮长昼/夜瞄准镜和车长带独立激光测距仪的全景昼/夜瞄准镜,这一系列设备是通过CANBus数据总线相互链接的。柯蒂斯 赖特电动机械驱动公司提供了火炮及炮塔的俯仰和旋转驱动机构,其在每个轴向上的速度为0.3~0.8弧度/秒。CT-CV炮塔还可安装Avitronics公司的激光告警接收机和萨基姆公司的战场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车长和炮长工作站的Barco公司平板TFT显示器显示数据。

  辅助武器包括一挺7.62毫米或12.7毫米并列机枪;一个装备一挺7.62毫米或12.7毫米机枪或一具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的稳定式遥控武器站。炮塔的基本重量为4吨,根据所需装甲防护的类型,其重量可达到5.5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