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成立的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更强 更快(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14:18: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成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美国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北约首当其冲。根据去年北约国家巴黎峰会上达成的协议,北约应顺应时代要求,进行即便不是最快的、也要是最可靠的职能转换,把一个防御性的军事联盟转变成具有鲜明的进攻性和时代客观性的组织,其快速反应部队的宗旨是消除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危机和冲突,把冲突扼杀在萌芽之中,防止控制其升级激化,并尽力对之提前做出预测。对美国根据近年来各种战事行动而提出的新战略、新任务,盟国的态度不一,一些富裕的旧成员国持保守态度,新加入的国家则支持这一坚定的改革步伐。

  两周前,在美国外交官的汽车在加沙被巴勒斯坦人炸毁的时刻,北约快速反应部队(NATO Response Force)在荷兰的布隆苏梅市宣布正式成立。北约超级联合部队由地面部队、空军和海军部队组成,设3个方向的司令部,北部的布隆苏梅、南部的那不勒斯、西部的里斯本,常备部队将在这三个地缘方向定期轮换。

  现在共有9000名男女军人,来自14个成员国,人数最多的国家是西班牙(2200人),其次是法国(1700人)和德国(1100),捷克(60人)和波兰(20人)最少,美国暂时派遣300人,全部装备和2万人的编制应在3年后全部到位。快速反应部队战役司令、英国将军杰维雷尔主持了庆祝新部队成立的阅兵仪式。(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