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自研新型高空拦截导弹和电磁脉冲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23 青年参考
韩国要自研新型高空拦截导弹和电磁脉冲弹(组图)
韩国自主研制的K745“蓝鲨”轻型鱼雷

  据韩国《国防日报》10日报道,韩国军方将自主开发可拦截朝鲜弹道导弹的高空导弹,以及使电子装备失去功能的“非杀伤性武器”——电磁脉冲(EMP)弹及高功率微波(HPM)弹。这表明韩国“自主国防”迈出了关键一步。

  “铁鹰”专为高空拦导弹

  2006年朝鲜宣布核试成功后不久,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总长发布的《联合参谋本部总长指挥指南》中,首次明确了建立韩国式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方案。由此,韩国长期以来力图建立的韩式导弹防御系统,从半遮半掩走向公开化。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军方正积极研发中距离地对空导弹——“铁鹰-Ⅱ”,这是韩国首次自行开发可拦截弹道导弹的高空导弹。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所长安东万表示,今后将通过加大“铁鹰-Ⅱ”导弹的体积,并使用固体燃料,使最大射高达到距地面7000米以上,以充分拥有拦截弹道导弹的功能。

  同时,弹道导弹预警雷达计划也已正式展开,该计划旨在利用预警雷达这个“千里眼”,来提高拦截导弹的打击精度。

  双“蛋”齐下 尖端武器要出山

  该报道还透露,韩国军方目前还正在开发电磁脉冲弹(EMP)和高功率微波弹(HPM),计划将在2015年左右完成。电磁脉冲武器是众多新式尖端武器中的佼佼者,有“第二原子弹”之称,目前许多国家都开始了电磁脉冲武器的研发工作。电磁弹可以放射出强烈的电磁波,破坏敌指挥控制系统(C4I)和防空网等计算机网络中的电子产品,或使计算机网络产生错误信息,直至最终瘫痪。

  微波弹利用高功率微波束来破坏敌方电子设备和武器系统,它可装在巡航导弹或制导炸弹中使用。

  它能使通讯、预警、雷达系统设备中的电子元器件失效或烧毁;强大的高功率微波辐射会使整个通讯网络失控,甚至能提前引爆导弹中的战斗部。

  安东万表示韩国研究电磁脉冲武器的目的是“为了在未来南北处于对峙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实力优先应对实际威胁” 。(本报特约撰稿 何审洹)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