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THAAD武器系统太平洋拦截导弹试验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36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THAAD武器系统太平洋拦截导弹试验成功(组图)
美军THAAD导弹拦截系统发射试验

  【据美国洛·马公司网站2007年4月6日报道】 4月6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和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在太平洋导弹试验场联合完成了一次终端高空区域防御(THAAD)武器系统飞行试验。试验中,THAAD成功拦截了一个单一目标。这次试验也是2007年进行的第二次试验。

  初步数据表明此次飞行试验完全满足试验目标。其中包含了专为本次试验设定的目标:

  ·目标在大气层内被拦截

  ·THAAD火控与通信单元的数据链路与一艘模拟“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舰船进行通信,该船经由卫星与美国海军太空与海战系统指挥部链接,此次成功链接突显了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各组成要素间的协同性。

  ·证实THAAD的末段交战能力

  ·根据雷达数据进行碰撞评估

  此次试验的其他目标包括演示雷达、运载

火箭、火控、通信和拦截操作的集成;拦截器寻的器特征表征(目标识别);不分离的液体燃料目标识别与拦截;检查发射过程和设备。此次试验满足了上述目标。

  THAAD计划于2005年11月在白沙导弹试验场开始飞行试验,迄今为止已经在白沙导弹试验场成功进行了3次试验。2007年早些时候该计划在太平洋导弹试验场完成了一次飞行试验。(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陈菲)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