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坦克部队装备信息化含量明显提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坦克部队装备信息化含量明显提高(组图)
解放军新型主战坦克

  中新社北京四月五日电 (孟斌 左起超 陶社兰)随着中国装甲部队装备的更新换代,机械化、信息化程度逐步提高,应对未来高科技战争的实战能力不断增强。

  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是中国军队第一支成建制换装某新型主战坦克的装甲部队。旅长游爱宁介绍说,近几年,装备信息化含量明显提高,该旅始终树立打赢第一、真抓实备的观念,把军事训练摆到战略高度和中心位置,努力提高部队训练的信息化水平,坚持训战一致,在固强补弱中提高实战能力。

  他们制定了《建设“打仗型”班子工作规划》,提出“进班子先学主战装备,想进步必须军事过硬”的要求。目前,该旅领导班子成员均能熟练操作旅主战装备和指挥自动化系统,在军区首长亲自组织的军事理论、指挥技能、新装备操作等九项内容考核验收中,旅长、政委坚持开第一车、打第一枪。他们还设立“军事训练奖励基金”,每年拿出五万元奖励在各类岗位练兵、比武竞赛、考核演习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近几年,该旅每年都把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党委机动费用到战备训练上,先后集中一千两百多万元对三个野外训练场和作战指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多功能军官指挥中心、通信指挥楼、弹药库等二十多项军事设施,及时解决了基地化训练、指控保障等急难问题。

  记者在该旅采访时了解到,他们还紧贴作战任务,不断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高标准组织了远程机动、艇船装卸载、武装泅渡等训练,建立蓝军模拟分队进行实兵对抗训练,每周落实一小时的心理战训练,全面锻炼提高了部队实战能力。

  去年,集团军组织实弹射击考核时,该旅勇于打破惯例,瞄准敌情练兵,主动把坦克靶由白色改为迷彩伪装色、把机枪靶改为土黄色,与现地背景一致起来,增加了搜索和瞄准的难度,使官兵经受了一次近似实战的摔打和磨练,提高了综合素质。

  随着军事斗争准备的推进,该旅每年野战化转场驻训增多。以前,全旅装备出动装载的时间需要八昼夜。后来拓建了三条由营区直达装载站的战备公路后,只需要两昼夜。他们把其中一条九公里长的战备公路称为“通赢路”――通向打赢之路。(完)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