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新型柏伽索斯155毫米轻型榴弹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7:54 兵器知识
新加坡推出新型柏伽索斯155毫米轻型榴弹炮(图)
新加坡陆军柏伽索斯轻型榴弹炮阵地

    声明:本文为《兵器知识》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文/朱建峰

  新加坡虽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小国,但在亚洲可称得上是“火炮研制大国”。FH一2000(世界上第一门装备部队的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普里墨斯”39倍口径155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结合本国特点突出了机动性和自动化水平),LWSPH(目前世界上最轻的155毫米车载式自行榴弹炮),都显示了新加坡在这一领域的实力和成就。这些火炮一方面紧紧追踪甚至领先世界火炮的发展潮流,一方面或结合市场、或根据战场需求、或依据自身条件,又有许多创新之处。而新加坡动力技术公司最新研制的“柏伽索斯”Pegasus 155毫米轻型榴弹炮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该公司宣称:“该炮是世界上第一门可由直升机吊运的可自走的155毫米榴弹炮。”

  Pegasus名字来源于希腊

神话故事,意思是“强大的飞马”,也寓意它有很好的空中战术机动性。“柏伽索斯”由新加坡动力技术公司、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国防科技局联合设计,已装备新加坡炮兵部队,用于替换现役的105毫米火炮。与后者相比,“柏伽索斯”自动化水平高、射程更远、火力更强。特色鲜明该炮采用39倍口径身管,仅重5.4吨,因此可由C一47D直升机很方便地吊运,也可用C一130进行战略空运。不仅如此,它还装有独立的辅助推进装置(APU).在吊运到战场后,依靠自己的动力可以直接进入发射阵地,不像其它牵引火炮那样,吊运到战场后还需牵引车或人工移动到发射阵地。一个8人炮班可在2.5分钟内完成射击准备。APU的功率为21千瓦,可使该炮越野时的最大速度达到12千米/小时。APU还可以为自动弹药装填系统提供动力,这也降低了炮班人员的操作强度,使他们可在更长时间内连续作战。

  该炮重量轻,主要原因一是采用了钛金属以及高强度的铝合金,强度完全可以承受155毫米火炮冲击力,并能保证火炮射击时的稳定性:二是采用了设计相当新颖、可降低火炮后坐力的驻退装置。

  性能了得

  “柏伽索斯”采用39倍口径身管,这也是减重的一个原因。它在发射普通榴弹时最大射程为19千米。发射增程弹药最大可达30千米。因采用了自动弹药装填系统.该炮爆发射速达到3发/24秒,在同类火炮中已是相当可观。它的最大射速为4发/分可连续射击3分钟;持续射速为2发/分,可连续射击30分钟。

  该炮的APU可以使火炮进行短途机动,长途行军时可由5吨或7吨牵引车牵引,最大行驶速度为70千米/小时。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