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央快速反应部队成立 编有化武专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日本中央快速反应部队成立编有化武专家(组图)
日本化学武器专家正在处理中国东北遗留化学武器

  中新网东京3月29日电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中央快速反应部队”28日正式成立,山口净秀将军出任首任司令官。日本媒体说,成立该部队旨在应对恐怖分子或游击队的袭击,加强国际和平合作。

  这支部队编制有化学武器专家,将在明年三月前开始执行任务。报导说,这支部队可部署于日本各个城市以对付恐怖攻击,也可训练执行维持和平任务的部队,并担任海外部署的先遣小组。

  部队司令部设于东京练马区的陆上自卫队朝霞营地。司令官山口净秀在就任仪式上表示,会全力把部队训练成一支精兵,以便随时出勤。

  这是二次大战结束以来,日本第一支随时准备投入战斗行动的“战备部队“,这个3200人的部队成立于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仅两个月之际。

  日本今年元月才提高海外军事行动的层级,改列为武装部队的核心任务,不再每次都得获国会批准。在此之前,海外部署一直被视为“非常”行动,意味每次行动均需经国会通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